江西定下2019年脫貧新目標 確保40萬貧困人口脫貧

發佈時間:2019-02-26 13:35:0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蘇路程 | 責任編輯:趙斌宇

關鍵詞:貧困人口,貧困村,2019年,消費扶貧

中新網南昌2月25日電 (記者 蘇路程)2019年,江西要確保40萬貧困人口脫貧、387個貧困村全部退出、6個國定貧困縣和1個省定貧困縣脫貧摘帽。

中新網記者25日從江西省扶貧辦公室獲悉,江西已劃定今年的脫貧工作目標和重點。

據介紹,今年的扶貧工作重點堅持品質首位,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既不急功近利,也不好高騖遠,更加注重幫扶脫貧品質和穩定脫貧長期效果,逐步建立穩定脫貧長效機制,打牢實現脫貧、逐步致富的基礎。

2019年,江西將強化消費扶貧促進脫貧,推動各級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以及民營企業社會力量參與消費扶貧。紮實推進全省269個深度貧困村交通、飲水安全、水利工程、電網、網際網路等建設攻堅,進一步強化傾斜支援政策措施,實現年內深度貧困村全部脫貧退出。

江西省扶貧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該省扶貧工作將堅持自治、法治、德治結合,強化正向激勵與反向約束,鼓勵和推行“增收激勵法”“愛心超市”、公民道德“紅黑榜”等做法,發揮農民理事會作用治理子女不孝等行為,培育增強貧困群眾脫貧主體意識。

科技是第一生産力,人才是第一資源。為此,江西省扶貧辦公室提出要加大科技人才投入支撐,促進科技特派員技術成果與貧困地區需求有效對接。繼續抓好“科技特派團”、衛生人才服務團等人才支援計劃的落實。積極推廣“田教授”“農秀才”等經驗做法,切實加強致富帶頭人等貧困群眾身邊的農村實用人才隊伍建設。

此外,江西還要求對貧困人口強化動態管理。完善精準脫貧大數據管理平臺和資訊服務功能,實時監控貧困戶、貧困村數據品質。做好建檔立卡動態管理,加強數據分析應用和比對共用,進一步發揮資訊系統作用。(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