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商洛:電力扶貧惠及秦嶺30余萬群眾

發佈時間:2019-02-18 09:48:2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 作者:毛海峰 劉軍峰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電力,群眾,供電公司,秦嶺山區,扶貧項目

位於秦嶺山區的陜西省商洛市是全國最貧困的地區之一。近年來國家電網陜西省商洛供電公司(簡稱商洛供電公司)通過電網改造使電力入戶率達到100%,大幅度提升了貧困群眾生活和生産的電能品質,為群眾脫貧創造了有利條件,受益群眾達30余萬人。

商洛供電公司近年來共投資2.39億元實施電網改造“兩年攻堅戰”,完成101個小城鎮(中心村)農網改造升級、262個動力電改造升級工程和井井通電任務。截至目前,商洛市電力入戶率指標達到100%,一戶一表和村村通動力電工程全面完成。

目前,商洛市的農村電力基礎設施已得到了明顯改善,供電能力和電能品質大幅提升,有效解決了農田灌溉、群眾生産生活、集體産業發展等用電問題。電力扶貧措施惠及415個自然村,受益群眾達30余萬人。

同時,商洛供電公司還積極為政府的精準脫貧主導産業開闢綠色通道,保障項目用電需要。在商洛市商州區30兆瓦荊河農業光伏綜合利用扶貧項目建設過程中,商洛供電公司15天內即完成了接入系統設計評審和批復,有力推進了項目進展。據了解,該扶貧項目將促進所在地一萬戶貧困戶實現穩定脫貧,戶均年增收3000余元。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