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萊陽:整合資金、人員力量做好扶貧工作

發佈時間:2019-01-21 09:09:46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扶貧工作,扶貧資金,整合資金,扶貧項目,空殼

新華網濟南1月17日電 2018年,山東省煙臺市赴萊陽市挂職幹部和第一書記堅持“抱團扶貧”理念,奮勇擔當、積極作為,取得顯著成效,共幫助2800多戶3900多貧困人口脫貧。

本著“幫到萊陽就是幫”的理念,挂職幹部和第一書記共用資訊、相互支援、抱團扶貧。召開集中觀摩座談會5次,邀請各級領導、專家培訓3次,赴沂水、蘭考考察扶貧工作1次,挂職幹部每季度撰寫一篇工作總結,第一書記嚴格落實“四個一”工作記實制度,樹立了良好的黨員幹部形象。

為破解産業扶貧項目規模小、運營難、效益低、風險高的難題,提高扶貧産業項目整體效益,整合各級扶貧資金460萬元,在譚格莊鎮北羅家疃村集中建設高效蔬菜大棚項目,創新提出“五權分置”運作模式,走出了一條産業扶貧新模式,即將項目實施權、所有權、經營權、受益權、監督權分別設置,項目實施權採取政府集中採購形式進行招投標、確定施工單位,所有權歸全市46個扶貧工作重點村所有,經營權委託當地龍頭企業,受益權屬於貧困群眾,監管權為農經管理部門,從而確保運作規範、資産安全、收益穩定。項目佔地72畝,共建設9個高效果蔬大棚,保證了扶貧資金年10%以上的受益率,46個項目産權村每村集體收入增加1萬元以上,30多個村摘掉集體經濟“空殼”的帽子。(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