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53.7萬人實現穩定脫貧

發佈時間:2019-01-14 16:59:20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孫哲 孫少雄 | 責任編輯:趙斌宇

關鍵詞:貧困村,陶鄉,貧困戶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14日電(記者孫哲、孫少雄)記者從正在召開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兩會上獲悉,2018年新疆堅持把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地區作為主戰場,其他地區的絕對貧困問題已基本解決,全年共有53.7萬人完成脫貧,貧困發生率已降至6.51%。

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顯示,2018年全區共投入扶貧資金334.11億元,其中南疆四地州佔92.3%,全年共有513個貧困村退出、3個貧困縣摘帽。同時,全疆各地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南疆22個深度貧困縣的6.89萬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安居房全部竣工,7.5萬來自深度貧困家庭的勞動力實現穩定轉移就業。

近年來,新疆持續深化援疆扶貧、定點扶貧、區內協作扶貧等方式,實施“千企幫千村”精準扶貧行動,一批生態環境惡劣的深度貧困村通過易地搬遷實現整體脫貧。

“牧民們原先分散在山中放牧,收入普遍偏低。全村搬遷後不僅水電齊全了,我們還引導大家開商店、搞養殖。”在崑崙山腳下,阿克陶縣克孜勒陶鄉塔爾開其克村(紅新村)第一書記王韶輝説,整體搬遷後,塔爾開其克村也于2018年正式退出貧困村序列。

雪克來提·扎克爾説,新疆將咬定2020年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解決建檔立卡貧困戶住房安全問題、完成易地扶貧搬遷任務,基本完成貧困村水電路等基礎設施建設。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