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煙臺市委統戰部凝聚扶貧攻堅的強大合力

發佈時間:2019-01-12 11:27:34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扶貧工作,統戰部,扶貧攻堅,凝聚,硬骨頭

新華網濟南1月11日電 煙臺市委統戰部通過內部挖潛、外部合作、創新推進,堅定不移啃“硬骨頭”,堅持不懈打“攻堅仗”構建起“黨委領導、統戰引導、企業幫扶、社會參與”的精準扶貧格局。

市委統戰部將扶貧工作作為全市統一戰線年度兩大重點工作之一,成立工作班子,明確工作任務,按季度督導考核,形成“權責明確、系統聯動”工作機制,切實掌控統一戰線扶貧工作節奏。

聚集各方資源,全面組織推動。召開全市脫貧攻堅工作通報協商會議,向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社會組織聯合會、黨外知識分子聯誼會負責同志通報工作情況並徵求意見建議,向全市統一戰線各級組織和廣大成員發出精準扶貧工作倡議書,充分調動統戰資源、凝聚統戰力量,引導他們圍繞扶貧獻計出力、匯集眾智共謀良策。

及時總結經驗,發揮典型引路。在蓬萊市召開全市統一戰線精準扶貧工作推進會議,通過現場觀摩、實地講解、典型交流等形式,總結全市統戰系統精準扶貧階段性工作,搜尋工作存在不足,理清工作思路,部署工作任務,通過橫向對比找差距、縱向分析理思路,進一步提升了全市統一戰線做好精準扶貧工作的能力和水準。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