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到今年底——一半以上貧困縣將摘帽(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

發佈時間:2018-12-14 08:40:09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趙永平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貧困縣,國新辦,農村貧困人口,貧困村,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13日電 (記者趙永平)記者從國務院新聞辦13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7億多農村貧困人口擺脫貧困,譜寫了人類反貧困歷史上的輝煌篇章。

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把脫貧攻堅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底線任務和標誌性指標,實施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我國扶貧開發進入脫貧攻堅新階段。

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介紹,經過6年努力,到今年底,我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將減少85%以上,80%左右貧困村將退出,50%以上貧困縣脫貧摘帽。貧困地區經濟社會加快發展,貧困群眾生産生活條件顯著改善,到今年底,全國832個貧困縣將減少430個以上,12.8萬個貧困村將退出近10萬個。

下一步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一是在點上加力,重點支援“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這些地區還有334個深度貧困縣,致貧原因複雜,貧困程度深,需要加大攻堅力度。二是做好面上工作,按照“兩不愁、三保障”的脫貧標準,逐村逐戶核實情況,落實精準幫扶措施,堅決不留死角,確保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14日 02 版)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