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水電之母”:舊壩址上的新生——揭秘吉林豐滿大壩的“前世今生”

發佈時間:2018-11-20 09:50:09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豐滿大壩,1941年,工業遺産,水電站,中國水電之母

(圖文互動)(1)“中國水電之母”:舊壩址上的新生——揭秘吉林豐滿大壩的“前世今生”

2007年拍攝的豐滿水電站原大壩全景。

位於吉林省吉林市的豐滿水電站,是我國較早建成的大型水電站,東北電網骨幹電站之一,被譽為“中國水電之母”。11月19日,記者從豐滿大壩重建工程建設局了解到,有著近80年曆史的豐滿水電站原大壩已開始拆除,將在11月末逐步爆破,拆除工程計劃于2019年4月30日完成。

記者在現場看到,正在拆除的原大壩下游120米處,一座新大壩已接近完工。從遠處望去,兩座大壩橫亙在松花江上,呈現出“一庫雙壩”的景象。作為重要的工業遺産,舊壩不會全部拆除,將在左右岸保留一部分作為歷史遺跡,供後人紀念。

新華社發(豐滿電站新聞中心供圖)

1   2   3   4   5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