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五有”機制入選全國扶貧機制創新典型

發佈時間:2018-10-31 14:00:17 | 來源:山西日報 | 作者:王秀娟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扶貧機制,扶貧工作,五有,入選,增收

原標題:我省“五有”機制入選全國扶貧機制創新典型

10月29日,記者從省農業農村廳獲悉,在近日農業農村部舉辦的2018年扶貧日産業扶貧論壇上,我省構建貧困村“五有”産業扶貧機制入選全國産業扶貧十大機制創新典型。

為從根本上破解産業扶貧到村到戶不夠精準問題,保障有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口穩定脫貧,2017年,我省出臺“五有”産業扶貧機制標準,明確了産業扶貧工作考核具體指標。五有“是指貧困村有脫貧産業、有帶動主體、有合作經濟組織,貧困戶有增收産業項目、有勞動能力的有技能。”貧困村産業既可以是新産業、新業態,也可以是對原有産業的提升改造,但要與貧困戶精準掛鉤。戶有增收産業項目,是産業精準扶貧的核心,是産業發展與貧困戶增收密切聯結的直接體現。通過培訓、實訓等方式,讓有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口熟練掌握實施脫貧增收産業項目的專業技能,提高自我發展能力,增強脫貧信心。(記者 王秀娟)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