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豐陽鎮:小小“壘土窯”扶貧立功勞

發佈時間:2018-10-30 13:34:46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豐陽鎮,扶貧工作,貧困戶,畝産,頻道

新華網濟南10月29日電(通訊員 王樹民 汪運乾) 眼下正是沂蒙山區紅薯豐收上市的季節,10月28日,筆者在地處沂蒙山區的山東省平邑縣豐陽鎮金鵲莊村看到,一場由當地政府組織的“壘土窯烤地瓜”大賽正在火熱進行。在比賽現場,一個個由貧困戶用壘土窯方法燜出的香味撲鼻的地瓜,被在場人員以每窯100元的價格搶購一空。

據悉,豐陽鎮目前共有6個山東省扶貧工作重點村,為全縣貧困人口較多的鄉鎮。為大力帶動當地群眾脫貧致富,去年以來,由豐陽鎮省派第一書記引進“濟薯26”鮮食型甘薯新品種,該品種共試驗種植100余畝,平均畝産達6000余斤,最高畝産可達9000斤,回收價為每斤0.5元,價格遠高於本地品種。

豐陽鎮有關負責同志表示,今後將不斷擴大紅薯種植面積和拓寬銷售方式,形成規模效應,打造名優品牌,提升産品價值,帶領全鎮更多貧困戶實現脫貧奔小康。(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