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山脫貧影像志——烏英苗寨:荒山結出脫貧果

發佈時間:2018-09-30 10:55:43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黃孝邦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苗寨,百香果,種植,苗山

(社會)(1)苗山脫貧影像志——烏英苗寨:荒山結出脫貧果

9月28日,村民手捧剛剛採摘的百香果。日前,位於黔桂交界的烏英苗寨迎來了百香果收穫季,黨英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200多畝百香果基地的水果正陸續採摘上市。

烏英苗寨已有200多年的歷史,其行政區域屬貴州、廣西兩省區,共140戶600多人。其中100戶屬廣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桿洞鄉黨鳩村,40戶屬貴州省從江縣翠裏瑤族壯族鄉南岑村。目前整個苗寨還有76戶是貧困戶。 面對艱巨的扶貧任務,當地黨委政府在努力改善烏英苗寨公共基礎設施的同時,因地制宜,帶動群眾積極發展特色産業。當地黨委政府和扶貧工作隊2017年下半年引進廣西若田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引導20多戶貧困戶成立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今年春季,這些祖祖輩輩以自給自足方式生存的苗族群眾,在荒山上種下果苗。

一年來,合作社經歷了資金困難、果苗大面積凍死等重重困境,在當地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援和企業管理技術團隊的精心指導下,烏英苗寨脫貧産業的種子慢慢成長起來,昔日荒山逐步變成一片片果園。進入9月,200多畝百香果迎來了收穫季,據村民介紹,平均畝産預計達1000多斤。新華社記者 黃孝邦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