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州:水利扶貧進行式 切實解決村民飲水問題

發佈時間:2018-09-26 10:37:31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飲水安全,飲水工程,水利,扶貧工程,村民家

新華網濟南9月25日電 山東省萊州市驛道鎮大居村是煙臺市市級貧困村,常住人口有290余戶640余人,由於經濟條件和地理位置的限制,一直用手壓井吃水,今年受益於上級扶貧工程,投資30余萬元為大居村全體村民將自來水安裝到戶。

以前大居村沒有安裝自來水,村民吃水全靠手壓井,一方面,手壓井深度不夠,吃的是淺層水,水中雜質較多,另一方面,易受天氣變化影響,水源無法得到有效保障,前幾年萊州市連續乾旱,大居村受此影響,手壓井水位降低,村民吃水需要比以前花費更多的力氣往上壓水,部分村民家的手壓井甚至乾涸,無法吃水,因此,該村飲水安全無法得到有效保障。9月7日,大居村飲水工程主體工程建設完成,試通水成功,飲水管網通往家家戶戶,一舉解決了村裏飲水安全的問題。

為確保貧困村飲水工程落到實處,切實解決村民飲水問題,萊州市水務局下大工夫,嚴格按照程式施工。首先會同設計人員精心規劃,合理佈局,根據大居實際情況作出切實可行的施工設計,又嚴格按照程式組織施工招投標,擇優選取施工單位,保證施工品質。因此施工過程比較順利,前期乾旱時,大居村也曾組織施工隊打過飲水井,但打了30多眼都無法成功,本次工程施工隊一舉成功,出水量達每小時18立方米,保證了村民飲水的水源。為保證村民儘快吃上自來水,施工隊加緊施工,僅20天主體工程基本完工,村民終於吃上了盼了多少年的自來水。(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