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 今年這些政策值得關注

發佈時間:2018-09-23 12:06:02 | 來源:中新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王振紅

關鍵詞:農村,農民,文化,扶貧,實現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9月23日電 今天是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億萬中國農民迎來專屬於自己的節日。今年以來,大到鄉村振興戰略、打贏脫貧攻堅戰,小到農村公路建設、農村生活垃圾處置,一系列涉及農村、惠及農民的政策舉措值得關注。

資料圖:甘肅張掖明永鎮村民們舞起祥獅迎接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王將 攝

——到2020年,3000萬左右農村貧困人口要脫貧

今年8月,中共中央、國務院發佈了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的指導意見,要求到2020年,確保現行標準下約3000萬左右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消除絕對貧困;確保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

意見還提到,實現貧困地區農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增長幅度高於全國平均水準,實現貧困地區基本公共服務主要領域指標接近全國平均水準。


1   2   3   4   5   6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