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江西查處扶貧領域問題2282個 處理3271人

發佈時間:2018-08-03 09:31:52 | 來源:江西日報 | 作者:張武明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扶貧工作,外衣,補拍,作風問題,誡勉

原標題:不給弄虛作假留機會 不給違紀人員留面子

江西省對作風問題“窮追猛打”不放過

近日,上饒經開區交警大隊駐興園街道辦板橋村幫扶幹部陳涓工作時間不在崗虛造在崗證據,被給予全區通報批評的事情,在該區幹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不久前,上饒經開區紀工委在辦板橋村檢查扶貧工作隊隊員工作作風時發現,區交警大隊駐村幹部陳涓不在崗。查訪人員隨即撥通陳涓電話詢問,得到的回復是:“我現在不在村裏,正在貧困戶周旺生兒子的理髮店了解有關情況。”查訪人員要求陳涓,次日把個人去向説明和現場照片一併交區紀工委辦公室。

第二天,陳涓如期將材料上交。看到工作人員收下材料沒有多説什麼,他為自己的“聰明”暗自慶倖。令陳涓沒想到的是,查訪人員馬上對他説明的情況進行了到府核實。核實結果表明,當天陳涓並不在崗,他臨時打電話給周旺生,讓其趕到指定地點見面並拍照。至此,陳涓隨口扯謊的事情敗露。

與陳涓這樣作風不實、“補拍”工作照片類似,本應堅守防汛值班一線的銅鼓縣花山林場幹部郭健生,在接到縣紀委監委督察組人員的突擊檢查電話後,找了個“正在開展林政巡查”的藉口,卻在被要求傳現場照片時“露餡”。在近期的作風問題專項督察中,銅鼓縣針對部分幹部人員不在崗、企圖弄虛作假矇混過關的現象,要求督察人員一追到底,剝掉謊言的“外衣”,查清楚事實真相,切實把壞風氣破除掉,把好作風立起來,以動真碰硬的韌勁和決心,真正推動作風實現大轉變。截至目前,該縣已開展作風專項督察13次,排查作風問題線索20條,誡勉談話11人,提醒談話4人,立案查處8人。

重點瞄準落實脫貧攻堅工作不力及營造優質高效營商環境不作為、慢作為等作風問題,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通過走訪農戶、明察暗訪、詢問核對等方式,對扶貧幹部工作作風進行把脈問診,嚴肅查處各類違反工作紀律問題。南昌市高新區對暗訪發現的一批幹部上班遲到、上班時間睡覺等問題,使出“狠招”抓整頓,作出了辭退2人、通報批評10人、責令作出書面檢查16人、提醒談話33人、扣減績效工資22人的處理;撫州市東鄉區採取跟蹤督察、交叉督察等方法,不定期對全區各單位改進作風情況進行全方位督察,針對問題下發督辦函30個,約談提醒26人,誡勉談話3人,問責6個黨組織。

如今,對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點名道姓通報曝光在我省已成常態。據統計,今年以來,全省共查處扶貧領域問題2282個,處理3271人,同時堅持“一案雙查”,對扶貧工作失職失責的1180名黨員領導幹部進行了問責。(記者張武明)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