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5個縣退出貧困縣序列

發佈時間:2018-08-02 09:46:05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宋豪新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恩陽,序列,羌族,人民日報,中心校

本報成都8月1日電  (記者宋豪新)日前,四川省政府常務會議批准北川羌族自治縣等15個縣退出貧困縣序列。為鞏固脫貧成效,貧困縣退出後,在脫貧攻堅期內,國家和四川省原有扶貧政策保持不變,支援力度不減。

此次退出貧困縣序列的15個縣為:北川羌族自治縣、沐川縣、嘉陵區、儀隴縣、巴州區、馬爾康市、汶川縣、理縣、茂縣、瀘定縣等10個國家級貧困縣,以及合江縣、利州區、高坪區、通川區、恩陽區等5個省定貧困縣。

這15個縣均達到貧困縣退出相關指標,綜合貧困發生率均低於3%,脫貧人口錯退率、貧困人口漏評率均低於2%,群眾認可度均高於90%。在此基礎上,達到了鄉鄉有標準中心校、達標衛生院和便民服務中心,符合貧困縣退出條件。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2日 12 版)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