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蒙古馬

發佈時間:2018-07-24 10:46:47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呼日查畢力格,牧民,蒙古馬,騎馬

呼日查畢力格在度假營趕著馬群(7月21日攝)。

今年35歲的呼日查畢力格是內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查幹哈達蘇木的牧民。從小喜歡蒙古馬的他經過20年的努力,使自家的馬群不斷壯大,從最初的1匹發展到如今的100多匹。現階段呼日查畢力格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培養優秀的蒙古賽馬上,這樣既可以有較高的收入,又能夠讓蒙古馬得到更多人的認可。

2018年3月,呼日查畢力格在自己的家鄉查幹哈達蘇木創建了“黑駿馬旅遊度假營”。在他的度假營中,遊客可以親身參與到擠馬奶、騎馬、打馬印、剪馬鬃等豐富多彩的馬文化體驗項目中,深入了解蒙古馬獨特的生活習性和特點。

新華社記者 彭源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