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大橋成“危橋” 水利部暗訪查證要求立整立改

發佈時間:2018-07-13 09:21:40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謝露瑩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丹江,危橋,大橋橋墩,資料圖,商州區

中國網新聞7月12日訊(記者 謝露瑩 實習記者 李祎然)記者從水利部獲悉,2018年7月5日至6日,水利部河長制暗訪組對陜西省商洛市水利部門進行了暗訪,發現滬陜高速公路舒揚丹江大橋存在重大安全隱患。

  7月10日,水利部網站截圖顯示,暗訪組已經展開全面調查。資料圖

經水利部暗訪查證,商洛市商州區舒揚段河道違規挖砂取土,造成丹江大橋西商段G40滬陜高速及河槽橋墩底部6個橋基裸落,橋梁存在重大安全隱患。橋墩底部流水侵蝕嚴重,有水流沖刷形成的深坑。

之後,水利部督促陜西省對橋梁安全問題進行應急處置,並在官網刊發丹江大橋橋墩下形成的深坑照片。

  丹江大橋橋墩裸露照片。資料圖

  橋墩深坑的照片。資料圖

  幾日後,商洛市水務局網站刊發丹江大橋下的土坑復平照片。資料圖

記者發現,丹江大橋早就存在安全隱患。2013年6月29日,經西部網曝光,丹江河道中違法違規挖砂現象嚴重,致使河床升高、危及丹江大橋安全。

商洛市商州區政府部門于2013年7月4日開展專項活動,整治丹江河段違法違規採砂行為。

2018年2月12日,商洛市政府再度發佈了《商洛市河道採砂專項治理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重點整治亂採亂挖行為。然而,7月5日至6日長江水利委員會與陜西省水利廳聯合調查組對商洛市暗訪時發現,違規採沙行為仍未改善。

對此,商洛市官方網站10日進行公示,商洛市全力督辦水利部河長制暗訪組發現的問題,要求其採取措施、立整立改。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