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脆弱生態到滿眼皆“綠”——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貴州的“綠色之路”

發佈時間:2018-07-12 09:35:39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世界自然遺産,綠色之路,雙重壓力,美景,農村貧困人口

市民在貴陽市登高雲山公園內遊覽(7月5日攝)。

日前,在巴林召開的第42屆世界自然遺産大會傳來消息,貴州梵凈山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成為中國第53處世界遺産和第13處世界自然遺産。

至此,貴州已是中國世界自然遺産數量最多的省份。

貴州,中國山地省,八山一水一分田。以梵凈山為代表,山山有美景,處處是公園。同時,這裡又是中國石漠化面積最大的區域,在脆弱的生態環境中,還生活著280萬農村貧困人口。

生活貧困往往與生態惡化交織,經濟高速發展的背後也存犧牲環境品質的憂慮。在生態和發展“雙重壓力”下的貴州,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走出了人與自然和諧、經濟與生態相融的“綠色之路”。

新華社記者 陶亮 攝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