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山東省煙臺市林業扶貧工作成效顯著

發佈時間:2018-07-10 09:22:21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林業資金,扶貧工作,林業科學,扶貧政策,護林員

新華網濟南7月9日電 近日,山東省煙臺市林業扶貧專題調度會議召開。上半年,全市林業系統真抓實幹,成效顯著。

統籌資金實施“332”扶貧行動。林業資金項目安排向貧困村傾斜,及時將林業資金足額撥付到縣市區。統籌安排上級資金216萬元用於扶貧;主要用於貧困村發展經濟林、村莊綠化、國有貧困林場扶貧等項目。組織各縣市區要對所屬重點村綠化及産業幫扶情況進行排查並登記造冊,對於未達到綠化標準的重點村制定村莊綠化三年行動實施方案,確保按時限、按要求完成任務。

加強經濟林産業扶貧,積極開展生態扶貧。組織有關縣市區做好特色經濟林扶貧,加強工作落實和幫扶貧困人口統計。截至6月,累計完成特色經濟林扶貧面積10055.45畝,累計帶動貧困人口1018人。根據行業扶貧特點,結合森林防火期間實際情況,面向有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口招聘季節性護林員扶貧公益崗位。進入防火期以來,蓬萊、龍口、海陽、萊州等縣市區林業局發動黨員幹部走進貧困戶家庭,根據各地防火實際,與當地政府及扶貧辦積極聯繫,聘任152名有勞動能力貧困人口擔任季節性護林員。目前累計聘用護林員崗位246人。

加強林業智力扶貧,做好林業行業扶貧政策宣講。實施科技下鄉助推脫貧行動,組織專業技術人員發揮技術優勢,利用科技下鄉、科技趕大集等方式開展實用技術培訓。3月份,市林業科學研究所楊正輝所長帶領一行20余名林業專家,深入昆崳山福壽莊村開展春季送科技下鄉活動,為林農提供技術諮詢服務,活動現場共發放科技小冊子100冊,科技明白紙200份,無償向福壽莊村贈送核桃苗3500余株。牟平、萊州、海陽、萊陽等縣市區都開展了科技下鄉及技術培訓活動,切實解決了林農的技術難題,為下一步的林果産業發展提供技術支撐。要求各地組織印製宣傳標語,“一竿子插到底”。深入開展結對幫扶貧困戶活動,組織機關幹部進村入戶深入到建檔立卡貧困戶家中,與他們面對面交談,全面了解了他們的致貧原因、身體狀況及生産狀況,幫助解決實際問題,並贈送了花生油、牛奶等慰問品,有效提高貧困群眾對招遠市扶貧工作的滿意度。(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