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功:推進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打造中國好糧油

發佈時間:2018-07-05 10:46:09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王振紅 實習生陳怡霏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發展,集團,加工,糧油,目前

6月30日,由中國科學院主辦的第六屆戰略與決策高層論壇在北京舉行,主題為“科技創新助力鄉村振興”。內蒙古恒豐集團董事長魏建功發言。周曉伍攝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記者王振紅 實習生陳怡霏)6月30日,由中國科學院主辦的第六屆戰略與決策高層論壇在北京舉行,主題為“科技創新助力鄉村振興”。

“推進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打造中國好糧油,”內蒙古恒豐集團董事長魏建功介紹説,恒豐集團是國家級的農戶産業化重點企業,年經營量100萬噸,年加工小麥能力25萬噸。目前恒豐集團不斷深化糧食流通體制改革,積極發展糧食産業經濟,企業發展步伐明顯加快,産業化水準顯著提升。在推進一二三産業融合,帶動農戶脫貧增收致富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集團同時發展上游優質原料基地和下游農産品加工建設。目前已經發展種植基地30萬畝,通過訂單種植,保護價收購,直接帶動農戶畝均增收1600余元,3年增收1.5億余元。與此同時,恒豐集團堅持市場主導,産業鏈條逐步延伸,目前已達到年加工小麥25萬噸的水準,年加工麵條産品5萬噸,年産各類附産品4萬餘噸。

2017年集團公司在海南洋浦經濟開發區保稅港區內投資建設“海南洋浦國際糧油物流加工産業園”項目。魏建功表示,這對實現其與國際糧食市場的有效對接,進一步調節海南糧油供需,提高糧食供應的保障能力有著重要的戰略性意義。據悉,項目總投資15億元,總佔地500畝,在實施建成後預計本項目建成正常運營後,直接解決約2000人左右就業,形成年經營糧油集散、儲備、流通、加工、貿易産業達規模200萬噸,産生總産值約100億元,根據目前進展部分項目預計2018年10月即可投入産用。

據悉,本次論壇由中國科學院科技促進發展局、中國科學院院刊承辦。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