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扶志行動張北行,拉開兩院院士知識扶貧大幕

發佈時間:2018-06-29 13:38:52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孔令瑤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扶貧,中國,院士,孩子,活動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6月28日下午,知名科學家/兩院院士扶貧扶志行動在河北省張家口市張北縣第一中學啟動,此次活動由中國扶貧志願服務促進會聯合中國科學院科學傳播局開展,旨在向難圓“讀書夢”的貧困孩子提供關心、幫助和支援。

兩院院士扶貧扶志行動在河北省張家口市張北縣第一中學啟動

中國科學院匡廷雲院士、中國工程院金涌院士、著名書法家龐中華、張北縣委書記郝富國、張北縣長李鵬舉、中國扶貧志願服務促進會劉德宇、中科院北京分院韓博、活動秘書處秘書長甘韶球、中科納新總經理肖珂以及中科科技培訓中心、中國硬筆書法協會、張北縣教育局、張北縣第一中學、中科院科技成果産業化網絡中心等相關領導出席了本次活動。

廊坊市納新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和中國科技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出版社)當場捐贈了10000冊科普類圖書

在活動中,匡廷雲院士進行了主題為《光合作用——人傑社會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物質基礎》的科普講座,金涌院士進行了主題為《科技創新思維的養成》的科普講座,龐中華給孩子們上了一堂生動活潑的書法課,匡廷雲和金涌兩位院士還與部分孩子形成了結對幫扶關係。參與活動企業家裴建章、袁知中、甘韶球給予孩子們一定生活補助。活動最後,龐中華創作了一幅作品送給張北縣第一中學,並捐贈了一批字帖;廊坊市納新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和中國科技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出版社)通過中國扶貧志願服務促進會當場捐贈了10000冊科普類圖書。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