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臺江:“五彩米”種出脫貧新路

發佈時間:2018-06-22 09:50:07 | 來源:農民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貴州臺江,陽芳村,貧困戶,南方電網,村集體

時下,正是農忙季節,6月10日,在貴州省臺江縣陽芳村,村民在農田裏灌田、起秧、插秧,呈現出一派繁忙景象。

據了解,五彩水稻種植是南方電網貴州凱里供電局在陽芳村實施的一項扶貧項目。從去年開始,在中組部和凱里供電局駐村幹部的幫助和帶領下,陽芳村因地制宜,充分結合地域優勢,積極引進市場經濟價值較高的五彩水稻,引導村民成立水稻合作社帶動貧困戶的模式,完善土地流轉和村集體管理機制,有效盤活了大量村內的限制土地。僅在去年一年,陽芳村參與五彩水稻項目種植農戶121戶,流轉耕地81畝,通過對五彩米的種植、包裝、銷售,獲得24萬元紅利,該項目通過入股、務工、分紅等方式使超過50戶貧困戶受益。同時,提供了很多就近務工機會,實現了村集體、合作社、帶頭人、貧困戶多方共贏,讓村民實實在在地獲得了收益。

今年,陽芳村將繼續擴大五彩米種植面積至110畝,預計産量達到30000斤左右,實現經濟價值60萬。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