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千畝魚塘變身“綠色發電站”

發佈時間:2018-06-22 09:47:1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光伏發電,漁光互補,魚塘,新能源,農光互補

6月21日,空中俯瞰“漁光互補”光伏發電項目(無人機拍攝)。

浙江省湖州市和孚鎮的“漁光互補”光伏發電項目建設在4200多畝魚塘上,40多萬塊太陽能光伏板下養殖小龍蝦和青蝦等水産,千畝魚塘與綠色光伏電站構成一幅和諧的生態美景圖。近年來,浙江省湖州市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以“漁光互補”“農光互補”“屋頂光伏”等多種形式大力發展光伏發電等清潔能源,積極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現代能源體系,護美綠水青山。2018年1月至5月,湖州市新能源發電裝機達到143萬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長81%。全市光伏、風能等新能源累計發電量6.41億千瓦時,同比增長44%。

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1   2   3   4   5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