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去年80余萬貧困人口享受“扶貧保”

發佈時間:2018-06-06 15:48:11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許晉豫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貧困人口,寧夏,貧困戶,特色産業,補充醫療保險

新華社銀川5月8日電  記者從寧夏保監局獲悉,2017年,寧夏“扶貧保”累計為20.73萬建檔立卡貧困戶、81.41萬貧困人口提供風險保障1136.9億元,支付賠款4735萬元,為貧困群眾脫貧致富提供保障。

據寧夏保監局局長張雪峰介紹,寧夏2017年擴大了“扶貧保”政策惠及範圍,保障對象擴展為2014年自治區建檔立卡時認定的20萬建檔立卡貧困戶、80萬貧困人口,並將建檔立卡動態調整和查漏補缺新增的貧困戶和貧困人口納入政策惠及範圍。

寧夏2017年還實現了大病補充醫療保險和家庭意外傷害保險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的全覆蓋。寧夏拓展了大病補充醫療保險責任範圍,將保險金額提高到10萬元/人。取消起付線,基本醫保和大病保險報銷後的個人自負費用,目錄內報銷70%;目錄外報銷50%,年度限額2萬元/人。全年為81.41萬人次建檔立卡人口提供了910.09億元的風險保障,累計賠付2119.46萬元,有效降低了建檔立卡人口的醫療費用負擔。

此外,寧夏在全區推廣優勢特色産業保險,助力産業扶貧。寧夏將保險品種擴大為24類,提供自然災害、價格和産量等全方位保險保障。馬鈴薯收入保險、小雜糧産量保險、黃花菜種植保險等優勢特色産業系列保險覆蓋全區15個縣區,累計向參保農戶提供了15.71億元的風險保障,累計支付賠款1941.5萬元,6437戶次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受益。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