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開啟“致富屏”

發佈時間:2018-05-17 12:26:06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藍孔雀,孔雀羽毛,永嘉鎮,生長情況

5月16日,在重慶市銅梁區永嘉鎮高龍村,閻仁兵(右)和妻子張榮蘋在養殖場內巡視藍孔雀生長情況。

2010年,在外從事過家電、服裝、汽車配件等生意的閻仁兵、張榮蘋夫婦回到重慶市銅梁區永嘉鎮高龍村老家創業。經過認真的市場調研和學習,他們開始從事藍孔雀養殖,並不斷提升養殖技術、擴大養殖規模、拓展藍孔雀産業鏈。

通過不懈努力,他們養殖的藍孔雀數量已達到3000多只,除了銷售藍孔雀及其種苗外,還進行了孔雀蛋、孔雀標本、孔雀羽毛服裝、孔雀羽毛飾品等的生産和銷售。2017年,夫妻倆通過藍孔雀産業,獲得了500多萬元的營業收入。

目前,夫妻倆正依託藍孔雀養殖基地及周邊優美的自然風光,打造“孔雀休閒山莊”,將藍孔雀産業和鄉村旅遊結合起來,進一步提高經濟效益。“除了自己掙錢,我們也希望能夠帶動父老鄉親一起致富奔小康。”閻仁兵説。

新華社記者 王全超 攝

1   2   3   4   5   6   7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