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對全國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工作會議作出重要批示

發佈時間:2018-04-27 15:33:20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改善農村,農村人居環境,李克強,總書記,農民

 

新華社杭州4月26日電 全國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工作會議4月26日在浙江省安吉縣召開。會議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鄉村振興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進一步推廣浙江“千村示範、萬村整治”工程經驗做法,全面部署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各項任務。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會議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大任務,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本要求。各地區和相關部門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近日關於建設好生態宜居美麗鄉村的重要指示,順應廣大農民過上美好生活的期待,動員各方力量尤其是調動農民自身的積極性,整合各種資源,強化政策措施,因地制宜,突出實效,紮實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治理各項重點任務,通過持續努力,加快補齊突出短板,改善村容村貌,不斷提升農村人居環境水準,為建設生態文明和美麗中國作出新貢獻。

會議代表參觀了安吉縣天荒坪鎮余村,重溫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思想,並考察了安吉縣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現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是新時代做好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工作的科學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切實落實到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各環節,推動建設生態宜居的美麗鄉村。

胡春華強調,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第一場硬仗,必須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遵循鄉村建設規律和特點,加強規劃引領,因地制宜確定整治任務和建設時序,充分發揮農民主體作用,注重建管並重,持續健康向前推進。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健全長效投入機制,及時足額撥付項目資金,加強監督考核,強化示範引導,確保按時按質完成建設任務。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