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扶貧開發成效考核位居全國第三

發佈時間:2018-04-19 09:30:23 | 來源:安徽日報 | 作者:夏海軍 吳林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扶貧開發工作,我省,好,貧困村,短板

貧困人口由2012年底的679.1萬人下降到2017年底的120.2萬人;貧困發生率由12.6%下降到2.2%

記者從全省扶貧開發工作“重精準、補短板、促攻堅”專項整改行動推進會議上獲悉,在2017年國家對省級黨委、政府扶貧開發工作成效考核中,我省綜合評價為“好”,在中西部2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中排名第三,較上年度提高3個位次,再次位列全國第一方陣。

2017年,我省按照“堅決貫徹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的總體目標,以針對性解決突出問題、深入推進政策落實為工作重點,以“重精準、補短板、促攻堅”專項行動為抓手,全面實施脫貧攻堅“十大工程”,層層壓實工作責任,強力推進脫貧攻堅各項工作落實。當年,我省順利實現95.5萬貧困人口脫貧、1134個貧困村出列,申請退出的4個貧困縣貧困發生率均降至1.5%以下,20個國家級貧困縣農村居民可支配收入達到10931元。經過全省上下的努力,順利實現“確保第一方陣,力爭位置前移”預定目標。

據了解,黨的十八大以來,我省脫貧攻堅成效顯著,全省貧困人口由2012年底的679.1萬人下降到2017年底的120.2萬人,減少558.9萬人;貧困發生率由12.6%下降到2.2%,減少10.4個百分點。在2016年國家對省級黨委、政府扶貧開發工作成效考核中,我省綜合評價為“好”,位列全國第一方陣。

省扶貧辦負責人表示,我省脫貧攻堅實現再戰再捷,已經取得決定性進展,在精準度、廣度、深度上樹立起新的標桿。2018年,我省將以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為重點,以扶貧領域作風專項治理為抓手,以提高脫貧攻堅實效為導向,確保全面完成10個國家級貧困縣、8個省級貧困縣摘帽,700個以上貧困村出列及70萬以上貧困人口脫貧的年度減貧計劃。(夏海軍 吳林紅)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