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2018年3億元升級646個貧困村電網

發佈時間:2018-04-19 09:30:23 | 來源:大眾日報 | 作者:張思凱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貧困村,山東電力,電網,國網,並網

記者日前從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獲悉,今年(2018年)山東電力將投資3億余元,年內完成全省646個省定貧困村的電網升級改造,滿足貧困村、貧困戶發展養殖、種植、副業加工、鄉村旅遊以及抗旱防汛、農業生産等用電需求。

國網山東電力今年啟動實施了貧困地區電氣化提升工程、光伏扶貧項目接網工程和定點扶貧精準幫扶示範工程。

貧困地區電氣化提升工程主要聚焦深度貧困地區,以提高“4個2”地區(貧困人口較多的菏澤、臨沂2個市,20個脫貧任務較重的縣,200個重點扶持鄉鎮,2000個扶貧工作重點村)、黃河灘區供電保障能力為目標,重點解決長期以來貧困地區農網供電能力不足、網架結構薄弱、裝備水準較差、供電品質偏低等供電問題。

光伏扶貧項目接網工程主要落實完成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下達的2017年光伏扶貧電站項目計劃。這批光伏扶貧項目總裝機規模49.15萬千瓦,其中,村級光伏電站229個、容量2.15萬千瓦,集中式光伏電站38個、容量47萬千瓦,涉及濟南、淄博等13個市。國網山東電力將這些項目全部納入光伏扶貧項目接網工程,從接入系統批復、接網工程建設、並網服務、電費及補貼結算等四個方面,進一步優化服務流程,借助國網公司“光伏雲”服務、電商平臺,加大電e寶推廣力度,推行分佈式光伏線上受理業務,促進線上辦理並網申請和線上支付購電費及補貼,提升並網和結算服務效率,保障貧困村和貧困群眾儘早受益。(通訊員 郭軼敏 段德咏 記者 張思凱)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