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易地扶貧搬遷項目實現“兩年入住”目標

發佈時間:2018-04-18 13:36:19 | 來源:蘭州日報 | 作者:張萬宏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易地扶貧,省發改委,蘭州市,永登縣,七里河區

原標題:蘭州市易地扶貧搬遷實現“兩年入住”目標

4月16日,記者從蘭州市發改委了解到,截至目前,蘭州市易地扶貧搬遷工作總體項目進展良好,實現了省上要求的易地扶貧搬遷項目“一年建成主體,兩年實現搬遷入住”的目標。2016年項目建檔立卡戶入住率100%,2017年項目購置安置入住率100%,集中安置點建設項目確保實現年底100%入住。據悉,2018年項目正在抓緊開展項目前期工作,待省上計劃下達後,抓緊開工建設,以確保年底主體工程完工。

近日,省發改委督察組對蘭州市易地扶貧搬遷項目實施情況進行專項督查,並充分肯定了蘭州市易地扶貧搬遷工作取得的成績。督察組強調指出,區縣政府是項目的實施主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易地扶貧搬遷作為本地區脫貧攻堅的頭號工程來抓;項目區縣要按照“因地制宜、因戶施策”的要求,採取産業扶持、技能培訓、勞務輸出、資産收益扶持等多種措施,做到一戶至少有一人實現穩定就業,確保搬遷戶穩定脫貧。同時,科學規劃選址。2018年項目安置點要“靠縣城、靠園區、靠鄉鎮、靠鄉村旅遊點”等産業集聚區,充分發揮集聚區優勢,確保搬遷戶徹底脫貧致富。

據了解,蘭州市2016年易地扶貧搬遷建檔立卡戶346戶1189人。其中,榆中縣129戶463人、永登縣96戶347人、七里河區121戶379;2017年計劃搬遷358戶1309人。其中,榆中縣191戶794人、永登縣68戶225人、七里河區99戶290人。(蘭州日報全媒體記者張萬宏)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