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脫貧攻堅博士後論壇及徵文啟動

發佈時間:2018-04-02 16:32:39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脫貧攻堅,博士後,論壇,徵文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總結全國各地脫貧攻堅的實踐經驗和創新做法,搭建脫貧攻堅理論和實踐創新的學術交流平臺,促進相關研究領域的博士後、青年學者的學術交流,擬於2018年6月底在北京舉辦“中國脫貧攻堅博士後論壇”。為辦好此次論壇,特向全國博士後和廣大學者徵集與論壇主題相關的學術論文,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論壇主題及組織

(一)論壇主題:脫貧攻堅理論與實踐創新

(二)論壇組織:

主辦:中國社會科學院、全國博士後管委會、中國博士後科學基金會

承辦:中國社會科學院博士後管理委員會、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中國社會科學院貧困問題研究中心

協辦:《中國農村經濟》《中國農村觀察》編輯部、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博士後流動站

(三)論壇時間:2018年6月28—30日

(四)論壇地點:中國社會科學院黨校密雲校區(北京市密雲區石城鎮栗林度假山莊)

  1. 徵文須知

    (一)徵文專題:

    在“脫貧攻堅理論與實踐創新”主題之下,論壇擬設多個專題,並就這些專題面向全國徵文,包括但不限于:

    (1)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扶貧理論及習近平扶貧開發思想

    (2)貧困測量與精準識別

    (3)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政策

    (4) 脫貧攻堅體制機制與基層治理

    (5)“五個一批”脫貧實踐與效果

    (6)扶貧資金效益與金融風險防範

    (二)徵文對象:相關學科在站和已出站的博士後;全國社科界專家學者;黨政部門領導幹部;優秀在校博士生等。

    (三)徵文要求:鼓勵參會代表圍繞論壇主題,提交具有較高理論水準或實踐價值的學術論文,未發表論文優先。論文體例請參照《中國農村經濟》、《中國農村觀察》,內容須包含標題、作者姓名和單位、中文摘要、關鍵詞、正文和參考文獻。論文字數一般以8000-12000字為宜。

    (四)優秀論文評選:論壇將進行優秀論文評選,優秀論文優先安排論壇發表,並視情況集結出版。同時,論壇還將向《中國農村經濟》、《中國農村觀察》等刊物推薦未公開發表的優秀論文。

    (五)投稿方式及截止時間:投稿論文請採用microsoft word格式,文件名為:論文題目+作者姓名。請發送郵件至wellbeingcass@163.com,且郵件主題標注為:博士後論壇+投稿專題,截止日期為2018年6月10日。

    三、論壇報名及會務事項

    (一)歡迎感興趣的相關領域博士後、專家學者、在校研究生等報名參會。論壇鼓勵參會代表提交論文,但不以提交論文為必要條件。

    (二)論壇不收取會議費,參會代表需自行承擔差旅費和住宿費。

    (三)參會代表一律安排在栗林山莊住宿,會務組與賓館協商提供合理的價格。如需自行安排住宿,請在回執中註明。

    (四)報名參會請填寫參會回執,併發送至指定郵箱:wellbeingcass@163.com。為便於會務安排,發送參會回執截止日期也是2018年6月10日。會議通知及回執文檔可到農發所網站(rdi.cssn.cn)或貧困中心網站(cprr.cssn.cn)下載。

    其他未盡事宜,敬請來電垂詢!

    聯繫方式:檀學文(13011818285);張紅(13701665524,010-85195644);查志遠(13051417678)

     

    附:參會回執

     

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

中國社會科學院貧困問題研究中心

                   2018年4月2日

1  2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