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部署今年扶貧工作 5個國定貧困縣年內摘帽

發佈時間:2018-03-20 15:09:59 | 來源:海南日報 | 作者:陳奕霖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扶貧工作,我省,振興戰略,貧困縣,農業産業

原題:我省部署今年農業及農業産業扶貧工作,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全面實施 5個國定貧困縣年內摘帽

今天(3月19日),全省農業工作會議暨農業産業扶貧現場會在萬寧市召開。會議充分肯定了2017年我省農業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效,總結了産業扶貧典型經驗,並對我省2018年農業工作和農業産業扶貧工作進行了部署,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全面實施。

會議指出,今年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開局之年,是打好脫貧攻堅戰的關鍵一年,任務艱巨,責任重大。各市縣各部門要深入領會中央和省委農村工作會議精神,準確把握我省農業發展的新形勢、新要求,努力開創我省農業農村發展新局面。

會議要求,要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以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打造熱帶特色高效農業王牌為方向,以增加農民收入為目標,堅持品質興農、綠色興農、科技興農、品牌興農,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大力培育農業新主體、新産業、新業態,著力構建現代農業産業體系、生産體系、經營體系,推動農業高品質發展,加速農業現代化進程,確保農民年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增長8%以上,力爭達到10%,為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奠定堅實的産業基礎。

會議強調,産業扶貧是我省脫貧攻堅的重點工作之一,是貧困農民脫貧致富的重要手段,是穩定脫貧的主要措施。要圍繞精準推進産業扶貧、圍繞品質提升組織化程度、圍繞市場拓寬銷售渠道、圍繞集體經濟解決空殼村問題、圍繞資金加強統籌整合,全力抓好農業産業扶貧工作,堅決打好脫貧攻堅戰。今年要完成減少貧困人口8.3萬人,5個國定貧困縣摘帽出列、83個貧困村整村退出,220個貧困村鞏固提升,確保5個國定貧困縣農村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增長幅度高於全省平均水準。

副省長劉平治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陳奕霖)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