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扶貧資金咋花 省市縣鄉要公開賬本

發佈時間:2018-03-19 09:39:54 | 來源:四川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扶貧資金,縣鄉,扶貧政策,賬本,資金需求

今年各級財政預計投入四川省22個扶貧專項脫貧攻堅資金將達765億元,扶貧資金咋花的,省市縣鄉要公開賬本,各村要將公示貼在老百姓容易看到的地方,接受監督。這是記者3月16日在省財政廳召開的全省財政扶貧政策培訓視頻會上獲悉的。

財政投入四川脫貧攻堅的資金逐年增加,但由於四川脫貧攻堅任務繁重,資金需求壓力依然大。如何讓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刃上?省財政廳相關負責人強調,市縣是脫貧攻堅的主體,相關資金具體怎麼用,要科學進行方案編制;要加快扶貧資金撥付,確保早投入、早見效、早受益,年度脫貧攻堅項目推進進度要達到95%以上;要強化監管,陽光扶貧,採取公示、大數據等手段,讓老百姓能查詢到每筆資金的去向;對違法違規行為進行通報並查處,避免扶貧資金“跑冒滴漏”,讓脫貧攻堅成果經得起歷史考驗。

會議就管好用好四項扶貧基金、推進貧困縣統籌整合使用財政涉農資金試點等政策進行了解讀。(記者 李龍俊)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