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監總局:佛山地鐵坍塌致11死事故透水後處置不科學

發佈時間:2018-02-12 11:02:05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安監,透水,楓林鎮,坍塌事故,核載

中國網2月11訊 據國家安監總局網站消息,2018年2月7日,由中交第二航務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的廣東省佛山市城市軌道交通2號線一期工程發生一起隧道坍塌重大事故,截至2月9日,造成11人死亡、1人失蹤、8人受傷。事故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從目前掌握的情況來看,事故暴露出工程項目相關單位對施工地段複雜地質情況認識不足、透水險情發生後處置不科學、項目安全管理混亂等問題。

此外,近期連續發生城市軌道交通工程隧道施工安全事故,1月26日,中鐵十四局集團有限公司施工的廣州地鐵21號線工程蘇元至水西區間發生坍塌事故,死亡3人;1月29日,中鐵十一局集團有限公司施工的成都地鐵5號線工程土建9標段發生中毒窒息事故,死亡3人。

2018年2月10日,湖北省黃石市陽新縣省道S316楓林鎮路段,一輛江西牌照麵包車(核載7人、實載11人)與一輛湖北牌照挂貨車迎面相撞,導致10人死亡、1人受傷。事故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

國務院領導同志對此高度重視,要求全力做好事故救援和傷員救治工作,儘快查明原因,吸取教訓,採取有效措施,嚴防各類重特大事故發生。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