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檢:積極投入掃黑除惡鬥爭 保障春運兩會安全穩定

發佈時間:2018-02-02 11:04:03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胡永平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兩會,除惡,通知,掃黑,春運

中國網新聞2月1日訊 記者今天從最高人民檢察院獲悉,為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電視電話會議和全國檢察長會議精神,近日,最高檢鐵路運輸檢察廳下發《關於全國鐵檢機關積極投入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和認真開展2018年春運、全國“兩會”期間安全維穩專項工作的通知》(下稱《通知》),部署組織全國鐵路檢察機關開展兩個專項工作。

《通知》指出,在全國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事關社會大局穩定和國家長治久安,事關人心向背和基層政權鞏固,事關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開展維護春運、全國兩會期間鐵路安全維穩專項工作,是鐵檢機關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必要措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實際行動,更是服務鐵路發展大局的重要內容。各級鐵檢機關要充分認識開展兩個專項工作的重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強化責任擔當,全力投入到專項工作中。

《通知》強調,各級鐵檢機關要依法嚴懲黑惡勢力犯罪,科學謀劃、精心組織、週密實施,確保掃出朗朗乾坤、清風正氣。要做好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和春運、全國兩會專項維穩工作之間的銜接,在積極掃黑除惡的同時,依法嚴厲打擊其他涉鐵犯罪,繼續推動解決鐵路線下安全隱患問題,積極參與鐵路領域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妥善解決涉檢信訪問題,狠抓鐵檢隊伍建設和鐵檢機關自身安保工作,確保鐵路監管場所安全。

《通知》要求,各級鐵檢機關要加強組織領導,成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和維護春運、全國兩會期間鐵路安全維穩專項工作領導小組。要加強輿論宣傳,綜合運用傳統媒體和新媒體,不斷壯大正面宣傳聲勢。要加強資訊報送,確保與鐵路公安機關之間的資訊暢通,做好協作配合工作,確保專項工作取得實效。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