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總局:完善網上訂餐服務 繼續推進“廁所革命”

發佈時間:2018-02-01 10:36:29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鐵路春運,鐵路企業,訂餐,服務産品,廁所革命

中國網1月31日訊 在1月31日舉行的2018年春運形勢和工作安排發佈會上,國家鐵路局總工程師嚴賀祥表示,春運期間,在確保安全出行的前提下,國家鐵路總局將重點做好五方面工作。

開展鐵路春運服務品質的監督檢查,深入車站、列車等生産一線,重點檢查站車設施設備是否良好、旅客候車和乘降組織是否有序、應急預案是否落實等。加開的高鐵列車適當增加停站,盡可能覆蓋更多地區,使更多百姓享受到高鐵服務。堅持增加開行慢火車,就是大家經常講的普通的綠皮車,惠及邊遠及貧困地區。

提高廣大旅客出行的餐飲服務體驗,督促鐵路運輸企業落實國家食品經營有關規定,建立健全衛生管理制度,做到經營行為規範、商品明碼標價,質價相符,完善並推廣網上訂餐服務,飲水設施齊全,狀態良好,保證不間斷的提供飲用開水。

持續推進“廁所革命”。督促鐵路運輸企業不斷加強廁所軟硬體建設,做到站車廁所配置合理,備品齊全,環境乾淨整潔。

持續開展運輸服務品質問卷調查。國家鐵路局自2017年以來,每月開展一次運輸服務品質的問卷調查,全年累計投入人員4000多人次,收集調查問卷13.3萬多份,春運期間繼續組織全局執法人員進站上車,傾聽、了解旅客的意見和建議,針對旅客關心的服務産品、服務內容、服務項目等方面的問題,督促鐵路企業不斷改進運輸服務品質。

認真辦理服務品質的投訴。認真辦理政府網站的網民投訴,妥善處理來信來函,熱情接待群眾來訪,主動接受社會監督,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及時協調解決廣大旅客關心的焦點難點問題,切實維護廣大旅客的合法權益。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