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市:“千企幫千村”助力精準扶貧

發佈時間:2018-01-17 09:03:08 | 來源:農民日報 | 作者:劉久鋒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銅仁市,千企幫千村,扶貧模式,扶貧攻堅,農戶

本報訊(記者劉久鋒)地處貴州省東北部的銅仁市,是全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之一的武陵山區的核心區,更是全國扶貧攻堅的主戰場。近年來,該市強勢推進産業扶貧、社會扶貧、金融扶貧、減貧摘帽等相關工作,尤其是按照“千企幫千村”行動計劃,引導組織民營企業、商(協)會通過産業、就業、公益、技培、商貿、金融等多種形式開展幫扶活動,“大扶貧”戰略行動成效明顯。

在銅仁“千企幫千村”扶貧行動中,涌現出玉屏溫氏畜牧有限公司、貴州思南億農綠色産業有限公司等一批精準扶貧先進典型,探索出“企業+基地+農戶”“龍頭企業+家庭農場”、1211生豬代養、“公司+基地(合作社)(村委)+(農戶)貧困戶”等精準扶貧模式。銅仁市和松桃縣工商聯分別榮獲“貴州民營企業‘千企幫千村’精準扶貧行動”組織獎和先進縣稱號。

目前,全市有420家民營企業和商(協)會結對幫扶353個貧困村。據統計,截至2017年底預計減少貧困人口83.43萬人,剩餘31.67萬人,貧困發生率下降到8.38%。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