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書記引“扶貧土貨”進校園受熱捧

發佈時間:2018-01-15 09:33:31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農冠斌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進校園,書記,買家秀,微信,村民

  圖為駐多脈村第一書記尚新周(左)介紹當地的土特産。

新華網南寧1月12日電(記者農冠斌)近日,廣西德保縣東淩鎮多脈村村民徐幸語在駐村第一書記尚新周的組織下,從村裏帶來十多頭土豬到廣西藝術學院售賣,一天時間全部售完。

“一頭土豬200多斤,平均每斤賣23元,在村裏賣才14元一斤。”徐幸語説,“沒想到土豬在學校裏這麼好賣。”

當天,“多脈村土年貨訂購”微信群裏的搶購場面一樣火熱,不少市民在微信群中開啟了“買家秀”,給予多脈村的土貨好評,期盼春節前村民們能夠再帶上土貨來城裏售賣。

記者了解到,從去年1月份起,駐多脈村第一書記、廣西藝術學院音樂學院辦公室主任尚新周就定期帶著當地的農戶和他們種養的土特産,來到南寧市售賣,助力精準扶貧。這些來自農村的土貨、山貨受到市民熱捧。

尚新周説,以前很多貧困縣農業基礎設施薄弱,沒有集體經濟,發展缺乏後勁,近幾年來隨著精準扶貧力度加大,貧困村基礎設施建設大為改善,多脈村也因地制宜培育出了特色種養産業。“産量上去了,銷路還跟不上,迫切需要開拓渠道打通産供銷‘最後一公里’,‘土貨進校園’就給了村民們一個推銷産品的好機會。”

尚新周説,除了通過微信等網路渠道外,多脈村還和當地的大超市對接,固定為超市供貨,解決了農産品的穩定銷售問題。

銷售渠道解決了,村民發展種養産業的積極性更高了。尚新周説,把産品賣出去,讓村民看到實實在在的好處,他們的積極性才會被調動起來,由‘帶我致富’變成‘我要致富’。”

“20隻山羊一上午就賣完了,還有不少老師想購買。”多脈村村民周加護説,他計劃今年建設一個黑豬養殖場,帶動當地的貧困戶一起搞養殖。

現在,多脈村正著手開設網店,嘗試把更多的精品土貨銷往全國。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