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桓臺加大扶貧紀檢監察力度 護航扶貧攻堅戰

發佈時間:2017-11-17 10:25:51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扶貧,脫貧,工作,問題,幹部

新華網濟南11月17日電為確保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及時發現扶貧領域出現的新問題,及時採取措施解決問題,防患于未然,縣紀檢委提前介入,自打響脫貧攻堅戰以來,多次聯合審計、財政等部門加大對扶貧工作的監督檢查力度,為打贏脫貧攻堅戰保駕護航。

近日,針對省、市對桓臺縣扶貧工作調研、審計中發現的問題,再次專門組織精幹力量,對全縣8個鎮的扶貧工作進行了監督檢查。監督檢查組以問題為導向,結合省、市調研和審計中提出的問題,對各鎮、村的整改情況進行了監督檢查。一是逐鎮查看扶貧檔案和項目方案編制管理等問題的整改到位情況。二是到村抽查幫扶幹部到位情況,查看幹部幫扶記錄是否完整真實。三是入戶訪問貧困戶脫貧情況,收入是否達標,查看住房、教育、醫療、項目幫扶等扶貧政策是否落實到位。

此外,紀檢檢查組結合扶貧工作實際,從紀檢監察的角度,為扶貧領域的幹部劃實了紅線,指出問題隱患,提出切實可行的建議和意見,既保護了基層扶貧幹部,也保證了扶貧工作的順利開展,為全縣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的精準脫貧、增收致富提供了強有力的組織保障。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