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糧農組織強調農業需應對氣候變化

發佈時間:2017-11-16 10:20:46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氣候,變化,農業部,公報,糧食

聯合國糧農組織日前發佈公報説,農業部門未來的排放量將會增加,導致氣候變化進一步加劇,除非在全球範圍採用可持續和氣候智慧型方法來進行糧食的生産、運輸、加工和消費。

公報援引該組織總幹事若澤·格拉濟亞諾·達席爾瓦在波恩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三次締約方大會的講話説,氣候變化使數百萬人陷入糧食不安全、營養不良和貧困的惡性迴圈,“我們必須面對嚴酷的現實:我們在應付這種巨大威脅方面做得不夠”。

達席爾瓦認為,農業不僅是氣候變化的受害者,也是導致氣候變化的主要因素,全球溫室氣體排放至少有1/5來自農業部門,這意味著要採取生態農業、可持續的氣候智慧型農業等方法減排。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