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糧農組織:貧困問題植根農村需多領域協作

發佈時間:2017-11-15 07:24:08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劉夢雅,向婷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貧困,組織,保障,糧農,問題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記者劉夢雅、向婷)近幾十年來,雖然人類在全球減貧方面取得了顯著成就,中國和印度等亞洲國家表現突出,但全球仍有8億多人生活在極端貧困中,絕大部分貧困人口來自於農村。農村貧困問題主要表現為糧食不足和糧食不安全,如何解決這個問題,聯合國糧農組織駐中國和朝鮮代表馬文森及聯合國糧農組織農村減貧計劃管理團隊戰略計劃主任本傑明•戴維斯接受了記者專訪。

聯合國糧農組織農村減貧計劃管理團隊戰略計劃主任 本傑明•戴維斯

本傑明•戴維斯認為,在解決農村貧困問題上,可以採取很多重要舉措。但是,擺在首位的還是發展經濟,給貧困人口提供就業機會,增加收入。

“只有貧困人口有了可持續的生計途徑,才能走上脫貧致富之路。應該設計一些項目讓他們參與。另外,還得刺激經濟發展,同時也得給他們提供社會保障,應對生活中可能出現的困境。比如健康醫療和教育,以確保貧困人口享有良好的醫療衛生服務和醫療保障,讓教育惠及貧困戶及其子女。採取這些措施對幫助貧困戶脫貧意義重大。”他説。

聯合國糧農組織駐中國和朝鮮代表 馬文森

馬文森認為,貧困問題植根于農村地區。農業在其減貧事業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關鍵在於考慮扶貧工作的各個方面,並讓各方同時運轉起來。扶貧需要採取多領域協作的方式,包括農業發展、糧食安全、社會保障、健康、教育等。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消除貧困。

“要進行強有力的合作,切實實現各方共同參與。事實上,這是糧農組織一直做的事情。近些年,糧農組織通過改革,逐步把減貧問題作為工作重心。當然,過去也是一樣,只是現在更加集中,更加精準。糧農組織努力把做好農業工作和推行社會保障措施統一起來。”馬文森説。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