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微視頻《一個不能少》

發佈時間:2017-11-04 16:02:39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王振紅

關鍵詞:精準扶貧,一個不能少,一個不能少


blob.png

今天,人民日報推出微視頻《一個不能少》,一起跟隨習近平的原聲,聽他講述精準扶貧這4年。


“扶貧攻堅就是要實事求是、因地制宜,分類指導、精準扶貧。”這是2013年11月3日,習近平在湖南湘西十八洞村考察時,首次提出的“精準扶貧”。


他要求,扶持誰、誰來扶、怎麼扶、如何退,全過程都要精準,有的需要下一番“繡花”功夫。


他強調,要讓貧困地區每一個孩子都能接受良好教育,讓他們同其他孩子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向著美好生活奮力奔跑。


如今,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成為我國脫貧攻堅的基本方略。十八大以來,中國6000多萬貧困人口實現了穩定脫貧,平均每年有1300多萬人脫貧,平均每兩秒多脫貧1人。


在他看來,只要還有一家一戶乃至一個人沒有解決基本生活問題,就不能安之若素。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個不能掉隊。


“我們將舉全黨全國之力,堅決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確保兌現我們的承諾。”進入新時代,習近平發出了精準脫貧攻堅戰的總攻令。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