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計委:早部署早防範 打贏秋冬季傳染病防控攻堅戰

發佈時間:2017-09-20 11:24:22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

關鍵詞:加強,防控,傳染病,秋冬季,提高

中國網9月19日訊據國家衛計委網站消息,18日,國家衛生計生委在北京召開全國秋冬季重點傳染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指出,秋冬季是登革熱、流感、禽流感等傳染病的高發季節,各級黨委、政府和衛生計生部門必須高度重視,務必早部署、早防範,堅決打贏秋冬季傳染病防控攻堅戰,

王國強指出,各地堅持聯防聯控,加強防控核心能力建設,強化關鍵策略措施落實,做好督導檢查,2017年前三季度疫情穩中有降,防控成效明顯。王國強強調,秋冬季是登革熱、流感、禽流感等傳染病的高發季節,各級黨委、政府和衛生計生部門必須高度重視,務必早部署、早防範,不能有任何麻痹鬆懈。要堅決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加強應急值守,堅決打贏秋冬季傳染病防控攻堅戰。

王國強要求,各地要結合本地實際,精心組織,精密安排,明確職責,統一領導,確保防控工作落實到位。一是加強組織領導,切實履行防控職責。二是強化聯防聯控,加強部門溝通協調。三是加強監測預警,及時開展風險評估,有效處置疫情。四是加強預防接種,提高服務品質,確保接種安全。五是規範醫療救治,提高傳染病治療效果。六是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加強環境衛生整治,加大病媒生物防制。七是加強傳染病防治知識宣傳教育,提高群眾防病意識。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