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以“透視會診”推進脫貧攻堅

發佈時間:2017-08-15 11:42:42 | 來源:農民日報 | 作者:郜晉亮 | 責任編輯:魏博

關鍵詞:脫貧,問題,工作,攻堅,青海省

     本報訊(記者郜晉亮)近日,記者從在海東市平安區召開的青海省脫貧攻堅工作觀摩推進會上獲悉,目前,青海還有39.6萬貧困人口需要脫貧,而且大多都是最難啃的“硬骨頭”,脫貧攻堅更具有特殊性和艱巨性,鞏固脫貧、防止返貧面臨不小的壓力。

    會議指出,離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只剩3年多的時間,要盯緊脫貧目標,繪製任務圖和時間表,不斷強化脫貧攻堅問題整改,下大力氣推進脫貧攻堅政策落地。

    一段時期以來,青海省通過全面“透視會診”,省級層面共梳理出基礎工作、資金管理、易地搬遷、産業發展、駐村幫扶等8個方面24個問題,各市州共查擺問題2192條。據介紹,到今年6月底,青海省級層面自查的24個問題,除一些需要長期關注、持續用力外,其餘已全部整改完畢。各地查擺的2192條問題整改率達到95%以上。

    針對問題,青海省對不符合條件的1.39萬人和應納未納的1.1萬人進行了重新標注;抽調了全省384名懂項目、會審計、熟悉農牧工作的人員充實到了各級扶貧系統;組建了168人的省級精準扶貧第三方評估組;加強培訓力度,提升扶貧幹部政策水準和群眾知曉率;建立健全了常態化約談問責機制和駐村第一書記召回機制。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