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特刊一】兩個母親的60年婆媳情

發佈時間: 2017-05-14 10:21:1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田衛濤  |  責任編輯: 魏博
關鍵詞: 孫梅珍,婆媳關係,婆婆,母親節

今年80歲的孫梅珍,19歲嫁到山東青島即墨市靈山鎮中姜戈莊村後,一直和婆婆住在一起。十二年前,丈夫去世,為了方便照顧婆婆,孫梅珍就和婆婆睡一個炕。

早晨5點起床做飯打掃,6點給婆婆穿衣、洗漱、梳頭,6點半娘倆準時吃飯。天氣好的時候,孫梅珍攙著老人家門口坐坐。中午11點半準時吃飯,一天三次給婆婆喂藥,晚上6點半給婆婆準備晚飯,然後給婆婆脫衣睡覺,婆婆晚上得起4、5次,孫梅珍很少能睡一個囫圇覺。這是孫梅珍近10多年來每天要做的事。

“婆婆平時最喜歡吃的是雞蛋和餃子,肉要剁成肉丸或者包進餃子裏才能吃。”孫梅珍對婆婆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瞭如指掌。在孫梅珍的悉心照顧下,100歲的婆婆精神狀態非常好,臉上常常挂著笑容。

從小耳濡目染,孫梅珍的兒女都很孝順。孫梅珍自己的4個兒子和2個女兒早已成家,如今已經是個擁有二十余口人的五世同堂大家庭。老一輩的孝順善良,傳承到了下一輩的孩子身上。

媳婦們不僅經常來奶奶這裡照望,還會把自己的外孫們帶來陪老人玩。在這個大家庭裏,孫梅珍用她的淳樸善良,換來了五世同堂的美好。

村裏的人都説,100歲的老婆婆之所以能這麼長壽,離不開孫梅珍悉心的照顧。中姜戈莊村村主任孫中考説,村裏四德榜一直有孫梅珍的名字。

“我就是一個心,一定要走在婆婆前面,好照顧她。”談起這些年的辛苦,孫梅珍並沒有抱怨,只是直白的表達了最淳樸的願望。(文/攝田衛濤)

1   2   3   4   5   下一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