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日記】咱村“脫貧洋芋”賣得俏

發佈時間: 2017-05-12 17:24:52 | 來源: 中國經濟網 | 作者: 吉蕾蕾 | 責任編輯: 張昊

關鍵詞: 洋芋,網記者,貧困戶,專業合作社

原標題:【金記者扶貧日記】咱村“脫貧洋芋”賣得俏!特色種植“造血”見真效

中國經濟網編者按:脫貧攻堅進入攻堅拔寨的關鍵之年。中宣部啟動精準扶貧駐村調研採訪活動,組織120名中央新聞單位記者,到全國109個貧困村採訪扶貧工作,在一個月的時間裏與村民同吃同住同勞動。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推出“金記者扶貧日記”系列報道,為您帶來脫貧攻堅一線的真實見聞,敬請關注!

時間:2017年5月8日

地點:青海省西寧市大通縣向化藏族鄉上灘村

5月8日上午11點左右,上灘村大通三成洋芋良種育種專業合作社理事長祁三成站在合作社門口欣喜又忐忑。因為一會兒,由青海省西寧市農牧局、林業局、供銷聯社3家單位聯合組成的市級專業合作社示範社評審小組,馬上就要來對合作社今年申報示範社工作進行實地評審。祁三成告訴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這也是合作社成立以來第一次接受這麼高規格的檢查。

祁三成是上灘村洋芋種植大戶,依託青海省農科院的技術支撐,這幾年建成了“産量高、品質佳、銷路好”的洋芋育種基地。目前,與雲南、貴州、陜西、重慶等省市簽訂了長期供貨合同。“我們村裏的土地是原生態黑土地,含有豐富的鉀元素,這是洋芋最喜歡的一種元素,所以我們繁殖出來的原種一代品種很好,客戶種植後的産量也很高。”祁三成告訴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現在地裏種出來多少就能銷多少,市場是供不應求。

由於今年雨雪天氣多,洋芋種植推遲了近10天,三成洋芋合作社仍有200多畝地沒有種完。(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吉蕾蕾/攝)

為了適應市場需求,今年合作社又流轉了500多畝地繁殖洋芋,再加上村民加入合作社的300畝地,如今合作社一共有1200畝左右洋芋育種地。祁三成告訴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往年4月下旬就開始耕地播種,今年由於雨雪天氣太多,洋芋種植推遲了10多天,所以搶時搶種的壓力很大,每天的用工量也很大。

1   2   3   4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