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馬山南邦村:引入生態種養項目助力脫貧

發佈時間: 2017-05-09 11:47:00 | 來源: 南寧日報 | 作者: 楊盛 | 責任編輯: 張昊

關鍵詞: 生態種養 南邦村 貧困村 貧困戶 項目落戶 種植 項目建設 南寧精 就業崗位 生態農業

  原標題:貧困村引入生態種養項目

  本報訊(記者楊盛)“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爭取早日脫貧致富。”馬山縣周鹿鎮南邦村村支書韋珍勝對正在種養基地施工的貧困戶説。據了解,南寧精菲生態農業有限公司種養基地項目落戶南邦村,近期,項目建設施工順利,為附近村民提供了就業崗位,這其中還有10多名貧困戶,他們每天可獲取100元的報酬。

  據了解,南邦村種養基地項目共818畝,為當地的招商引資項目,租用該村大嶺屯的山地,項目總投資1.5億元,建成後預計每年可出欄22萬頭商品豬。豬的排泄物經無害化處理後,可用於種植沃柑等水果。南寧精菲生態農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張越介紹,屆時種植、養殖項目可提供130個就業崗位,將優先考慮南邦村的貧困戶。“我們還將把豬苗給包括貧困戶在內的農戶進行代養,由公司負責收購。”張越表示,項目投産後,將幫助南邦村超過100戶的貧困戶脫貧。

  據了解,南邦村是貧困村,有244戶1034名貧困人口,由於生活基礎設施不完善,在家務農收入有限,許多青壯年外出務工。近年來,在當地政府的支援下,該村通過道路硬化、村屯綠化、水源凈化不斷完善各項生活基礎設施。“基礎設施建好了,産業也有了,青壯年回來了,鄉村才變得宜居。”南邦村第一書記張鑫相信,村裏種養産業興起後,必將吸引越來越多的村民回鄉就業創業。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