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將易地扶貧搬遷42萬人

發佈時間: 2017-03-16 11:56:07 | 來源: 人民日報 | 作者: 史自強 | 責任編輯: 王虔

關鍵詞: 易地扶貧,十三五,集中安置,安置方式

本報石家莊3月15日電 (記者史自強)日前,河北省發改委印發《河北省“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規劃》,要求做好42萬農村人口的搬遷安置工作,確保實現搬遷一戶、脫貧一戶。

根據規劃,搬遷對象主要是河北居住在深山、石山、高寒等生存條件惡劣、生態環境脆弱、自然災害頻發“一方水土養不起一方人”地區的建檔立卡搬遷人口19萬人,以及與建檔立卡搬遷人口同步搬遷的其他人口23萬人。

在安置方式上,規劃明確,將採取以集中安置為主、集中與分散相結合的安置方式。

集中安置主要採取依託縣城、小城鎮、産業園區安置,建設移民新村、依託旅遊景區、行政村內就近安置,特困人員集中供養及其他類型安置。分散安置主要採取插花安置和投親靠友等方式。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