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部署"四好農村路"運輸服務工作 強農惠農富農

發佈時間: 2016-11-11 08:27:54 | 來源: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 辛聞 | 責任編輯: 石璐

關鍵詞: 運輸服務,富農,惠農,四好農村路,工作機制,楊傳堂,十二五,十三五,民生,政府工作報告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11月10日訊 11月9日,全國“四好農村路”運輸服務工作現場會在湖北竹山召開,回顧總結農村交通運輸服務工作,結合新形勢、新要求,對今後一個時期“四好農村路”運輸服務工作再動員、再部署。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楊傳堂出席會議並強調,要全力提升農村交通運輸服務能力和水準,為強農惠農富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更好的運輸服務保障。湖北省副省長許克振出席會議並致辭。

楊傳堂指出,“十二五”期以來,農村交通運輸工作成效顯著,“四好農村路”建設邁上新臺階,交通扶貧工作成為新亮點,客運網路建設呈現新局面,物流體系建設取得新成效,城鄉客運一體化有了新發展,交通運輸安全防護工作得到新提升,服務農業現代化、農民群眾脫貧致富、廣大農民便捷出行、生産生活資料進城下鄉、城鄉統籌發展以及農村地區平安創建的能力明顯增強,有力支撐了農村經濟社會發展。

楊傳堂強調,要在完善“四好農村路”建設工作頂層設計、補齊農村交通運輸扶貧工作短板、完善農村公路等基礎設施網路、提升農村客運服務品質、拓展農村物流服務功能、推進農村郵政快遞服務全覆蓋、推進城鄉交通運輸統籌協調發展、健全農村交通運輸治理體系上下功夫、見實效,為廣大農民奔小康提供更好運輸服務保障。

據了解,交通運輸部連續兩年將農村公路發展作為“交通運輸更貼近民生實事”的重要內容,予以大力支援。兩年多來,近20個省級黨委和政府把“四好農村路”建設工作作為交通運輸工作的重點,納入績效考核,通過制度創新和系統推進,形成了“政府主導、部門協同、行業主抓、社會參與”的強大合力。

2014年和2015年,共完成新改建農村公路48.5萬公里,2016年《政府工作報告》中下達的20萬公里任務,截止到9月底已完成19.2萬公里。同時,農村公路建設、管理、養護和運營工作機制和政策保障體系基本建成,農民出行和物資運輸更加安全、便捷、經濟、高效。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