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尋找最美生態公益人物”活動

發佈時間: 2016-08-02 16:45:00  |  來源: 人民網  |  作者: 顧仲陽  |  責任編輯: 石璐
關鍵詞: 生態建設,人物,生態文明,提名,濕地保護,中國綠化基金會,中國綠色時報社,世界自然基金會,野生動物,野生植物,保護,自然之友,國際組織

為傳播生態文明建設正能量,激勵社會各界共建綠色家園,倡導生態建設人人參與新風尚,由中國綠化基金會和中國綠色時報社聯合舉辦的 “2016尋找最美生態人物(企業)”公益活動啟動。

中國綠化基金會有關負責人表示,這個公益活動就是要激勵社會各界積極參與造林綠化、荒漠化防治、森林資源保護、野生動植物保護、濕地保護、生物多樣性保護以及林業産業精準減貧等生態建設事業,引導社會大眾牢固樹立保護生態環境就是保護生産力、改善生態環境就是發展生産力的綠色發展理念。

據悉,“尋找最美生態人物(企業)”活動由提名、初選、投票、公示和成果展示等五個主要環節組成。“尋找最美生態人物(企業)”將以各省(區、市)林業主管部門推薦提名、媒體、社會組織推薦和自薦方式産生候選人,最終經過網路公開投票和專家評審組審議,確定10—15名“尋找最美生態人物”和10—15家名“尋找最美生態企業”。提名截止日期為8月31日,推介結果預計將於今年11月上旬向全社會公佈。

記者了解到,已有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中國野生植物保護協會、中國濕地保護協會、自然之友等有廣泛影響的組織機構加入到了公益支援的行列中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