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寧區五塘鎮産業扶貧項目落地生根

發佈時間: 2016-04-21 13:04:23  |  來源: 南寧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霄霄
關鍵詞: 興寧區 五塘鎮 産業扶貧

  近日,在幫扶單位興寧區徵拆辦的大力支援下,興寧區五塘鎮英廣村花甘坡大青棗種植産業扶貧項目正式落地實施。英廣扶貧工作組通過有針對性地制定具體幫扶計劃和措施,有力地促進了扶貧幫扶項目的實施。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為了能給當地選擇合適的脫貧産業項目,英廣村扶貧工作隊的隊員們自3月以來多次深入貧困戶田間地頭,走訪周邊多個種植基地,結合貧困戶的實際種植條件,精心為他們挑選了柑橘、方樟樹、大青棗等特色種植項目。

  扶貧工作組通過與農戶多次溝通,貧困戶自願選擇種植大青棗。據介紹,大青棗具有速生快長、投産早、産量高且穩定的特點,對種植條件要求不高,且維護管理簡單,來年即可結果,適合當地種植。按照每畝地種植50株計算,貧困戶種植1.2畝可收益5000元左右。

  確定種植大青棗後,英廣村扶貧隊馬上組織貧困戶到南寧市國翠農業專業合作社大青棗種植基地學習種植技術,由種植技術員進行一對一指導,實地講解大青棗的種植特點、管護要求、病蟲害防治等技術,提升了貧困戶種植管理水準,為種植産業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支撐。大青棗實行無公害種植,施用有機農家肥,實現了無污染、綠色種植。

  扶貧工作組牽線搭橋,南寧市國翠農業專業合作社將以合理的價格收購貧困戶種植的大青棗,避免收購價受市場波動而影響貧困戶的收入,保障貧困戶的經濟利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