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援藏扶貧七大項目 力促木裏同步實現全面小康

發佈時間: 2016-04-13 13:34:22  |  來源: 攀枝花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霄霄
關鍵詞: 攀枝花 援藏扶貧 木裏藏區
  近日,攀枝花市2016年度對口支援木裏藏區建設七大項目敲定,包括3個民生改善項目,以及産業發展、基礎設施建設、幹部人才培訓、重大項目包裝等項目。隨著新的援建項目的全面實施,標誌著攀枝花市確定並全面落實“援藏工作融入脫貧攻堅精準發力,援藏扶貧力促木裏同步全面小康”的援藏工作主基調。

2016年是“十三五”的開局之年,也是攀枝花市對口支援木裏藏族自治縣的第6個年頭,更是木裏縣三年脫貧攻堅、同步實現全面小康的關鍵之年。經過攀枝花市第三批援藏幹部人才工作組與木裏縣各級各部門充分溝通、協商,並報經攀枝花市和木裏縣委政府同意,確定2016年度援藏項目安排的原則是對口援藏與脫貧攻堅緊密結合,立足民生改善,助推産業發展,力求援藏項目契合脫貧攻堅,切實可行,精準到位。“援藏工作融入脫貧攻堅精準發力,援藏扶貧力促木裏同步全面小康”成為木裏藏區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前,攀枝花對口支援木裏藏區建設的援藏工作主基調。未來幾年,對口援藏工作將全面圍繞脫貧攻堅精準發力,咬定目標苦幹實幹,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力促2020年木裏藏區和全國全省全州同步實現全面小康。

攀枝花市2016年度對口支援木裏藏區建設項目包括木裏縣藏區新村建設、木裏縣城關二小基礎設施建設、木裏縣食用菌示範種植項目等七大項目,項目總投資7786萬元。除其他配套資金外,攀枝花市援建資金達2652萬元。其中,民生改善項目3個,安排援助資金1900萬元;産業發展項目1個,安排援助資金250萬元;基礎設施建設項目1個,安排援助資金150萬元;幹部人才培訓項目1個,安排援助資金180萬元;重大項目包裝項目1個,安排援助資金172萬元。(攀枝花日報)

返回頂部